昔阳县举办首届“奋斗之城 幸福昔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举办首届“奋斗之城 幸福昔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3-11-20 17:35: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11月16日,昔阳县举办首届“奋斗之城 幸福昔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来自全县15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采用“项目解说+问题答辩”形式进行,比赛现场,各志愿服务项目主讲人通过PPT、视频、述职演讲、问题答辩等形式,就项目的源起、运营管理和实施成效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展示交流。志愿者来自党员、干部、群众、青年等各类群体,项目涉及爱国主义教育、非遗文化传承、助学支教、扶贫帮困、保护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多彩、紧贴群众需求、地方特色明显。短短几分钟的讲解,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昔阳县在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及广大志愿者的风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一个个生动案例、一段段真情阐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暖心的精神盛宴。

经评委现场评分,最终,城区社区“托起明天的太阳”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旅游,志愿随行”和界都乡“农民夜校”点亮百姓新生活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赵壁乡“巧女‘守’艺传承匠心”、大寨镇“到村工作大学生话大寨”和孔氏乡“孔氏‘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

昔阳县将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工作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聚焦新思想传播、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移风易俗等各领域,推出更多优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成为昔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渊杰)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