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沾尚镇多举措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沾尚镇多举措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2023-11-29 09:58: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到位、作用难发挥等难题,昔阳县沾尚镇以“摸底细”“定规矩”“创先锋”作“鼓槌”,击鼓有声,落槌有点,积极敲响流动党员的“责任鼓”,着力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摸底细”——建库立档,摸清党员动态。沾尚镇以23个行政村党组织为单位,进行“线上+线下”地毯式摸排了解。采取“微信询、网格比、入户访、电话谈”等方式,对沾尚1126名党员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全镇215名流动党员流出方向、从事工作等情况,根据摸底情况,建立了3种《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库》和《流动党员信息台账》,由各村支委主干成员担任管理员,23名到村工作大学生担任联络员,借助线上平台动态管理,畅通联系服务渠道,切实做到流动党员知去向、明动态。

“定规矩”——遵章守制,夯实监管根基。持续加强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动态管理,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作用发挥等情况。一方面,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支部、网格员包户”的联系服务模式,建立“一对一”联系在外流动党员机制。今年以来累计通话50余次,收发信息150余条。另一方面,通过党员积分管理制考核办法及奖惩制度,对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情况实行差异化管理,进行“月积分、季公示、年考核”,以此衡量党员作用、工作优劣、党员变化。目前,沾尚镇党委对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党员情况问询121次,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全面压实。

“创先锋”——创新模式,发挥模范作用。按照“内容精、方式活、效率高”的思路,创新培训方式,以“红色包裹”的形式为全镇215名流动党员邮寄学习资料,确保流动党员离乡学习“不断档”。同时,对外出返乡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征求他们对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鼓励9名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回村任职,用先进技术、经营理念等带领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沾尚镇将借助线上多种学习平台对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定期推送“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优质党建平台信息,确保流动党员与时俱进、好学不倦。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