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启航寿阳县农业人才成长之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校企合作启航寿阳县农业人才成长之旅
2023-12-04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在寿阳县中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日光温室内,公司指导老师正带着县第一职业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作物采摘,同时向他们介绍作物生长的规律和特点……

学生们通过这次劳动实践,见识到了平时学校没有学过的内容,感受到了不同的体验,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劳动能力与自我管理能力。

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双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寿阳县中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县第一职业中学通过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在人才方面的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实践基地共建模式,做好对青年的引导与支持,利用校、企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与资源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重点,把课内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实现了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

通过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是职业中学的一门必修课,能够大大弥补课堂理论学习的不足,让学生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他们的专业实操能力,为他们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实训共设9个批次,针对不同的专业设置不同的培训课程,包括农业生产劳动实践、专业课程实践、专业理论课程讲解等一系列内容,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实践环境,也为企业之后的人才储备打下了基础。环境转换和角色转换,让学生走进泥土深处,在田地里感受学问,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为未来就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加大力度开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遴选和共建工作,开启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科技培训,每年计划培训50余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为学生搭建更多生产实践平台,着力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农业人才。(赵嘉 刘晓婧)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