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开展除雪作业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开展除雪作业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3-12-12 09:32: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受冷暖空气影响,12月10日下午开始,介休市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雪,截至11日上午8:00,降水量为13.2毫米。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缓解目前高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同时,大雪也造成路面积雪结冰、给广大市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12月11日上午,全市上下以雪为令,党员领导干部、热心市民纷纷投入到清雪行动中,全力保障道路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

踏着厚厚的积雪,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市委副书记、市长魏鹏耀,市委副书记齐宏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伟,市政协主席陈志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清扫西大街道路积雪。在市领导的带领下,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及时响应,不畏严寒、团结协作,有的铲雪、有的除冰、有的清扫,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全力做好分包片区及路段的积雪清扫工作,最大限度防止路面积雪积冰。

许多沿街商户、居民群众也纷纷加入清雪队伍中来,共同努力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风雪虽大,却敌不过众志成城。介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用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冲锋在清雪工作“最前线”,成为融化冰雪的强大力量,清扫出一条条充满温情的“便民之路”。

介休市环卫服务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员上阵、坚守奋战在除雪破冰第一线,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做好清雪工作,市环卫服务中心提前筹划,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环卫作业应急预案,出动各类机具40余台,人员300余名,根据降雪量和道路积雪结冰的实际情况,组织车辆和融雪剂等物资,对城区主次干道、车行道等区域的路面积雪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地清理作业。截至11日凌晨1点,城区主次干道首轮融雪作业全部完成。

面对雪情,介休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进行研判预警、安排部署与动态调度,全力保障道路通畅。按照“先主路后次路、先坡路后平路”的原则,采取“车辆流动+人工撒盐”作业方式,对易发生积雪结冰的桥梁、陡坡、弯道山区等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再按养护分工及时开展“融雪+除冰+清扫”作业方式,对9条农村公路进行全方位清雪。全力做好雨雪天气干线公路保通保畅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和便捷出行。

降雪天气过后,介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蔬菜大棚和养殖场户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切实保障农业生产设施安全和畜牧业正常生产。

走进泓兴科技生态农业园,大棚上的积雪足有8-10公分厚,为了避免遭受寒潮影响,介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来到大棚,针对园区内农作物种植现状进行分类指导,进一步增强种植户科学应对寒潮天气的能力。

市农业农村局蔬菜果树特产站站长曹恒明说:“下雪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技术指导队,到各乡镇、各大棚园区,指导种植户及时清理温室大棚外的积雪,以及采取补光和增温措施,适当调整卷帘和放帘的时间,确保大棚正常生产。”(李虎 郝颖敏 李伟明 崔丽娜 赵晓庆 摄影 张志东 李玲)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