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与山西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与山西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26 10:5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1月25日,榆社县与山西师范大学在山西师范大学报告厅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素质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实训、特产供应、招商引智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谭国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哲清等县处级领导,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副校长王云、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姜彭译出席仪式,山西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学院,县教育体育局、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云簇湖发展促进中心、体育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榆社县、山西师范大学宣传片,双方就校地合作内容、模式、目标及素质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实训、特产供应、招商引智等“十大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张晓永就山西师范大学发展历程、校址迁建、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山西师范大学与榆社县合作基础深厚、范围广阔,学校将充分发掘和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主动对接榆社发展需求,在“十大基地”共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榆社县教育改革、师资培养、产业发展等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郭建雄指出,山西师范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深厚,特别是近年来迁址扩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多层次与各级地方政府开展合作交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了成功的实践经验。榆社县正在全力推进教育改革、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对人才、技术、资金等需求迫切。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开启了县校合作的新征程,希望山西师范大学能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与榆社县建立密切、长久的合作关系,在“十大基地”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载体、扩大合作成果,努力把山西师大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榆社的发展优势,推动教育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共同快速发展,努力打造全省县校合作的典范。(晓宇 卉雅)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