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召开2023年度工作情况老干部通报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召开2023年度工作情况老干部通报会
2024-01-29 09:4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1月26日上午,介休市召开2023年度工作情况老干部通报会,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2023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与老干部共迎新春,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市委书记任光耀,市委副书记、市长魏鹏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霍哲慧出席会议。全市离休干部、县处级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涉老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霍哲慧主持会议。

任光耀就全市2023年工作成效和2024年工作思路与老干部们作交流。过去一年,介休市千方百计稳运行、促增长,支持帮助重点企业渡过难关,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扭负为正、企稳回升;成立洗煤、碳素行业协会,推动昌盛、茂胜两大焦化项目投产运行,安泰成为省级特钢产业链“链主”企业,碳素小镇入列晋中市级专业镇,连续四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成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举办上海、北京两场招商推介会,为持续转型增添强劲动能;先后成为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和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县域医改工作成为全国典型案例被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教育改革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度肯定,农村综改顺利通过财政部中期绩效评估,改革已成为介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市老旧小区和雨污分流改造等民生实事圆满兑现,特别是针对农村发展短板,大力实施“以工补农、村企联建”,铺开以“饮水安全、街巷硬化、污水收处”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提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老干部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乡融合等八方面重点任务,把介休的产业、区位等比较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精准把握宏观政策,牢牢抓住各类试点政策机遇,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理解、关心和鼎力支持下,推动介休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就做好老干部工作,任光耀强调,要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一如既往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坚持政治学习、情况通报、参加有关会议和重大活动等各项老干部政治待遇制度,让老干部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和介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继续加强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及其他涉老组织建设,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有效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娱乐活动,进一步丰富满足老同志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一批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离退休干部生活保障机制,全面落实离退休费保障、定期体检、走访慰问和财政支持等制度,为老干部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希望老干部围绕介休市发展及中心工作,多提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成为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人才库”,更好调动全市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介休市建设和发展得更好;也希望老干部们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崇高精神、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发扬下去,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魏鹏耀就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老干部作了通报。2023年是介休市发展历程上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市场需求不足、大宗工业品价格下行、财政收支矛盾加大等超预期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在逆势下实现稳中有升、产业在加快转型中实现迭代升级、项目在攻坚破局下取得丰硕成果、乡村在锻长补短中走向振兴、城市在更新中实现提档升级、生态在标本兼治下持续改善、幸福感在大办实事下持续攀升,各项事业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介休市发展,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郝颖敏 李玲)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