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开展纪律处分“回头看”当好案件审理“质检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开展纪律处分“回头看”当好案件审理“质检员”
2024-01-30 09:0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切实维护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和顺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全面梳理2022年至2023年党纪政务处分决定300余件。

多用“压针缝”,强化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和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由案件审理室牵头负责联络、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相关工作。要求检查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听取自查情况汇报、查阅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调阅案件审理卷宗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县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

巧用“回针缝”,严格检查,堵塞工作“漏洞”。案件审理室重点围绕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受处分人在处分期内确定年度考核等次、发放考核奖金、任用晋升情况;受处分人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受政务处分期满后解除处分的办理情况;组织处理措施的执行情况等,对第二至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李阳镇纪委和喂马乡纪委共12个单位的92名监督管理对象受党纪政务处分后的处分决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存在未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宣布处分、违规发放年终一次性考核奖金、奖励性绩效工资等三类问题。针对上述处分决定执行“打折扣”的问题,督促相关派驻组和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对存在问题进行跟踪监督整改。

善用“锁边缝”,完善制度,织密监督“网络”。针对存在漏洞,和顺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处分决定执行相关制度,规范处分决定的送达、宣布、归档手续以及对职务、工资、年度考核等事项的处理情况工作流程。健全由纪检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协作落实的执行机制,将责任具体到人、落实到地。聚焦重点环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以无缝监督、合力监督提升监督效能,多措并举确保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到位。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