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2024-02-04 09:0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1月30日,晋中交警支队高校大队民警来到榆次区王杜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了寒假前的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宣教民警围绕“平安假期”主题,以闯红灯、在路面燃放烟花爆竹、行进中打闹嬉戏等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耐心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的严重危害,并提出假期出行的注意事项,特别对春节跟随父母走亲访友时的平安出行事项进行了强调。

民警叮嘱孩子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还要将宣讲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父母和亲朋好友,提醒他们驾车出行不要酒驾、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

讲解结束后,民警将印有“安全带=生命带”、拒绝酒驾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发到学生们手中,并进行了针对性讲解。随后,民警将自编的小学生交通安全顺口溜教给孩子们。“小朋友别乱跑,站稳脚跟把灯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好;过路应走斑马线,交通规则要记牢。”在孩子们一声声稚嫩朗读中,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王文安)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