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春来早|榆社县领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安全保卫、供电供暖保障等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三晋春来早|榆社县领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安全保卫、供电供暖保障等工作
2024-02-13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月8日,榆社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安全保卫、供电供暖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确保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永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永光,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郝亚峰陪同。

魏栋一行先后深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人民医院、供电公司、百信超市、供热公司、森林防灭火队、榆化公司、县消防队等地就安全生产、安全保卫、交通安全、医疗保障、供电保障、供暖保障、应急备勤、护林防火、消防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向工作人员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魏栋指出,春节是出行返乡和探亲的高峰期,要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和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强的政治担当、最实的工作措施、最严的纪律作风,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能职责,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全力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打通交通运行断点、疏通卡点,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强运力调度保障,做好交通引导,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县人民医院要切实保障门急诊服务供给,统一调配医疗资源,优化布局流程,强化值班值守,一旦有紧急情况能及时调动医疗资源,确保节日期间临床科室门诊和住院服务正常有序开展。

魏栋要求,供电公司要扎实开展节日供电设施及附属设施隐患排查、节前特巡等工作,制定春节保供方案,做足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市场监管部门要拎稳“菜篮子”,加强节日市场秩序管理,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层次消费需求。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坚决把好市场入口关,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超市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供热公司要保障热源充足供应,持续开展供热设施巡查检修,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和抢修力量,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用供暖热度传递民生温度,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年!

魏栋强调,榆化公司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消防队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严格训练,提质强能,切实担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火灾风险研判,始终把隐患治理落到实处,下好消防安全“先手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魏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处点位,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管理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石凯 雅静)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