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4-02-12 19:58: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寒冬慰问暖人心,浓浓关怀显真情。为助力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近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凤、“青和”未检干警和县妇联、张翼社区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具等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温暖关怀。通过亲切交流,检察官、妇联干部详细了解孩子们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讲解了自护、安全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并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早日实现梦想。同时,向家长普及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帮助家长增强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儿童规避违法侵害等意外伤害的防范能力,筑起儿童安全健康屏障。

关注和保护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不断延伸司法保护范围和触角,用心用情为困境儿童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金庭)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