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2024-03-04 09: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3月1日上午,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强调。院党委委员、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及协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卫健委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要金元对晋中一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其他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医疗安全、护理服务、消防安全、舆情监管、网络信息安全、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党委书记刘向东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晋中一院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狠抓的韧劲、常抓的耐心、严抓的力度,扎实有效落实好各项安全举措,筑牢晋中一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凝聚行动合力,协理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上传下达职责,将本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传达到每一个协理科室,协助监督科室做好自查整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拧紧扣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三是要细化安全举措,做好隐患排查,从医疗护理安全、药品管理、人员管理、院感防控、网络舆情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综合发力,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区域和关键点位,要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定期巡查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四是要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做好信息系统维护,加大舆情监管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举措,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过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患者就医满意度,为晋中百姓营造更加安全、舒适、放心的就医环境。

会后,协理员深入全院临床、医技科室,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指导科室进行安全生产自查整改。(南东妮)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