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07 10:08: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6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带队调研晋中开发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数转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艳阳,管委会主任助理南宏,管委会主任助理、国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太原理工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公共安全大数据研究所所长郑文,经济运行部、产业链促进部、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科技服务中心、信息公司、山西海洋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崔雪波一行参观了数转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晋中开发区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架构及建设情况、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性二级节点应用服务平台应用场景和推广情况,海洋液压、太重榆液等企业数字化转型具体应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数转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晋中开发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2024年工作计划》,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崔雪波对数转中心一年来的规划、设计、推进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克服短板,紧紧围绕液压、纺机、煤机及其他先进制造业,深度切入产业和企业,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深化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提升数字化技术水平,加快区域数字化产业赋能培育,向第一方阵靠近。要抓紧完善运行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做好二级节点应用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平台推广、应用和运营能力,围绕企业智能制造和智能化管理,服务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企业。要聚焦重点企业,加强组织推进,有序开展实训培训,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专家讲解,加强数字化转型的宣传普及,真真切切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切实了解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好处,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