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加强煤矸石综合治理 确保环保工作取得成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加强煤矸石综合治理 确保环保工作取得成效
2024-03-25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有效遏制煤矸石非法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引发的环境污染隐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3月21日上午,介休市委副书记、市长魏鹏耀“四不两直”督查煤矸石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环保相关标准,对煤矸石进行循环利用处理,建立管理台账,实施动态监管,避免产生二次污染,确保介休市环保工作取得成效。副市长杨松参加。

在义棠镇巨源固体废弃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龙生贸易部、鑫通固体废物治理有限公司及龙凤镇菲睿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魏鹏耀突查了矸石治理现场情况,详细了解了处置流程,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魏鹏耀强调,煤矸石处置企业要认清当前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避免产生二次污染;要加强煤矸石综合治理,通过煤矿井下充填、煤矸石制砖、填埋处理等方式,推进固废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相关部门要在煤矸石台账管理、转移运输、处置设施运营等方面严格监管,对发现台账记录与实际不符、处置环节责任不清、未进行跟踪管理、处置设施运营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要督促各涉煤矸石企业建立健全煤矸石日常管理责任制度,确保煤矸石产生、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各环节合法合规,严厉打击偷排偷倒行为,坚决减存量、遏增量,打赢煤矸石治理歼灭战。(张蕊 李婷)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