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3品牌入选第三批“中华老字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3品牌入选第三批“中华老字号”
2024-03-21 09:00:00    来源:晋中日报

日前,记者从晋中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初,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5部门联合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我省14个品牌入选,晋中市的唐都推光漆器、宝聚源肉制品、复盛公药业3个品牌入选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公示名单。据悉,晋中市的广誉远、冠云、荣欣堂、云青4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已通过复核。至此,全市“中华老字号”企业达到7家。

“中华老字号”是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商业理念的世代传承,是蕴含深厚历史底蕴的民族品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符号,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宝贵的商业经济资源。据悉,此次全国共有382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品牌“平均年龄”接近140岁,“最年轻”的也超过50岁,其中大部分企业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长期以来,晋中市大力推动老字号守正传承、创新发展,不断支持一批文化特色浓、品牌信誉高、有市场竞争力的“中华老字号”做精做强。此次入选的唐都推光漆器、宝聚源肉制品、复盛公药业的品牌都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既是晋中市老字号企业的佼佼者,也是守正创新的优秀代表。特别是随着数字经济和实体产业深度融合,老字号企业纷纷掀起数字化转型热潮,不断拓展新的市场空间,纷纷布局线上平台,实现传统渠道和线上渠道“双主场、齐发力”,让一棵棵老树开出创新之花。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支持和帮助“老字号”企业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老字号文化内涵和供给品质,持续恢复和扩大品牌消费市场。(晋中日报 记者刘冬冬 )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