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寿阳:道路通畅民心顺 小康路上阔步行
2019-12-30 10:38:35
编辑:梁美萍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宏 史月云 梁美萍)“改造前,通往寿阳县中医院的道路经常堵塞,遇到有危重病人需要紧急抢救,可面对拥堵的道路,我们也很无奈。现在道路重新拓宽改造后,交通状况大为改善,现在比以前能节省10多分钟,为抢救危重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寿阳医疗集团宣传科科长田卫红兴奋地说。

    12月29日,记者在寿阳县城看到,一条条平坦宽阔的道路纵横交织、四通八达,如一张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汇聚成一幅幅绚丽多姿的城市建设斑斓画卷。通畅便捷的城市道路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也让整座寿阳城处处充满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朝阳街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寿阳县全民健身环城跑比赛做着准备。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大家就是希望通过参加跑步这种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家住县城梅林花园的孙朝霞告诉记者:“恒阳路原先非常窄,小商小贩常常占道经营,上下班、接送小孩,感觉特别拥堵。”谈起县城道路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孙朝霞有说不完的喜悦:“现在好了,恒阳路拓宽了,小区规划了停车位,我们出行很方便。经过改造后,道路变得宽敞、整洁了。”

    恒阳南路拆迁户李明告诉记者:“今年县城道路建设开工以来,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一天好几次往拆迁户家里跑,真的是不辞辛苦,工地上也是白天黑夜连着干,他们的付出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在这种服务民生的大事上,就应该舍小家为大家,所以我第一时间就配合政府把拆迁协议签了。”

    今年以来,寿阳县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投资9.82亿元,启动了朝阳街、恒阳路、受川北路、受川南路、曹河南路、新城街、府西街、滨河东路、平阳北路、石门东路10条道路,共17.3公里路网改造工程,全面铺开了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各项工作。

    从春染新绿,到树叶泛黄,经过一年不懈努力,寿阳县城市道路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5条道路所涉及的309户居民、386间临街门店和30家单位共计12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创下了寿阳城建历史上拆迁工作的新速度。截至目前,10条道路主路都按预期具备通车条件。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