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举办广场舞表演暨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举办广场舞表演暨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0-09-02 11:38: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全民健身跳起来 幸福生活美起来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8月28日—29日,作为第十届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暨“全民休闲避暑旅游月”活动之一的广场舞表演暨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和顺县泰和湿地公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和顺县妇女联合会、住建局、体育运动中心和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

8月28日下午,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7支代表队、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欢聚一堂、共秀舞技。伴随着强劲动感的节奏,腰鼓《永唱中国梦》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序幕,舞者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手执鼓槌,时而击边,时而击面,时而腾挪跳跃,时而轻敲慢打,整个现场成为鼓和舞的海洋;民歌广场舞《蒸蒸日上》《幸福中国一起走》动感十足、热烈奔放,舞蹈中透出的热情洋溢瞬间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左权花戏《新编桃花红》《花开和顺》《摘花椒》等步法整齐、扇花多变,彩扇上下翩飞,舞台犹如百花盛开,令人眼花缭乱;《中国美》将健身球和韵律组合在一起,队形变化美不胜收,充分展现了舞者英姿飒爽,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走秀《泛水荷塘》身姿摇曳、神韵具备,尽显女子温婉韵味,赢得现场观众热情的喝彩。演员们神采飞扬、自信满满,用曼妙的肢体语言展现舞蹈的魅力,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两天的表演中,17支舞蹈队踏歌起舞,各展风采,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饱满的热情,展示了和顺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讴歌。“我跳广场舞已经2年了,我感觉很开心很愉快,一方面可以锻炼身体,另一方面还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挺好的,我们队的宗旨是‘我健康,我快乐,我健康,我快乐’。”群英舞蹈队队员赵晋爱高兴地说。活动最后,县体育运动中心、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人还向参演队伍颁发了“优秀表演奖”。

本次活动有力推动了广场舞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不仅展示了和顺县广场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让人民群众走出庭院,融入社区,走进广场,带动群众文化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更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化整体层次,营造了和谐的文化氛围,全面掀起“全民健身跳起来、幸福生活美起来”的新高潮。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