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县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2022-05-05 08:30: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聚焦精准服务 市场主体倍增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韩俊媛)今年以来,灵石县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抓手,树牢“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市场主体培育”理念,聚焦发展和需求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行动,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让更多市场主体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您好,我想办理营业执照。”“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并扫描一下‘登记注册身份验证’二维码。”4月21日,在夏门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市民霍志鹏正在申请办理个体户营业许可证。霍志鹏准备经营一家烧烤店,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他梳理材料,并通过政务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报,他只需要填写一份信息申报承诺表即可。不到半小时,霍志鹏营业执照的电子信息就登记完成了。

霍志鹏说:“没想到营业执照审批服务这么方便快捷,多亏了工作人员优质高效的服务。”

营业执照办理效率的提高,得益于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的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提交材料后,由帮办代办员提供全流程的业务指导,最大限度节约了时间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夏门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宏伟说:“我们承接到办理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登记注册业务后,共帮办代办100余户。下一步,获得授权职能后,半日即可办理完毕,真正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据了解,自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开展以来,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主动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政府采购中心主任裴斌表示,今年3月以来,他们组织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对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实施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已突破2000户。下一步,他们将对各乡镇人民政府进行授权,授权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可对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的注册登记实施自主办理,进一步实现高效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灵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