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晋中分行:立足本土 深耕市场 鼎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工商银行晋中分行:立足本土 深耕市场 鼎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2-10-21 14:20: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晋中分行抢抓晋中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百千万亿行动、国家级农高区建设、大学城提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主渠道作用,有力地支持了晋中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加大住房贷款投放,支持房地产市场。晋中分行准确把握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政策,以住房按揭贷款为核心,继续做强按揭市场规模,把重点放在支持本地龙头企业、中小套型中低价位、大中城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及棚户区改造。同时,积极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于经济较为发达、人口规模较大的重点县域,强化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对于区域推动城乡新社区集聚、拆迁安置建设等项目,在实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供差异化服务。目前已与晋中碧桂园房地产、太平洋时景置业房地产、通宇房地产、红星美凯龙房地产等晋中市一批优质房地产商建立了良好关系并成功合作。截至9月末,已累计发放7.07亿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深耕消费信贷市场,提供多元化服务。工行晋中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精准把握消费成为未来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新特点,勇于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迎合市场需求,创新赋能,线上线下齐发展,大力发展消费信贷业务,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一是提供线上化服务,提升服务便利性。工行晋中分行积极创新金融科技手段,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与功能,以质押贷款为抓手,实现全线上服务,提升客户服务便利性,更好满足客户线上贷款需求。二是流程简化,手续简便。为满足广大客户住房装修、购置大额耐用消费品、购车、养老、健康、旅游、教育、文化、艺术品收藏等多元化的消费融资需求,工行晋中分行推出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并通过扩大组合贷款抵押物权属范围、降低客户风险等级准入门槛,调整抵押物面押品权属人及上调贷款金额上限等一系列优化组合贷款自动审查审批条件等,进一步简化贷款流程,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消费信贷服务。

立足民生,做好疫情期间个贷服务。从帮助客户渡过难关、缓释化解金融风险的人民金融立场出发,做好疫情期间个人贷款还款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的贷款延期还款服务。一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执行更为灵活的政策,积极支持抵御疫情影响,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二是为缓解因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还款压力,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延期还款、个人贷款宽限期、延长还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等政策措施,及时做好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服务,延期还款期间不计逾期,主动开展征信保护,并对因为疫情导致的逾期罚息及时减免。特别是对疫情期间无法亲自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特事特办,客户可通过远程方式办理业务,合理满足客户需求。

加大风险防范,确保信贷资金安全。根据信贷资产质量持续反弹状况,加大风险排查,关注政府融资平台、小企业、房地产与相关行业以及重点区域的风险隐患,工行晋中分行进一步规范贷款用途审查,及时掌握贷款资金流向,确保信贷资金流入实体经济,防范企业因短贷长用、过度融资、民间借贷等因素导致资金链断裂。(郝玉英)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