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一院介入血管科独立完成腹主动脉瘤血管腔内修复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一院介入血管科独立完成腹主动脉瘤血管腔内修复术
2022-01-21 17:48: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米雅晶 白洁琼)近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75岁的高龄患者于体检时发现腹主动脉瘤,收住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科。介入血管科主任郝亚军及科室医务人员在对患者病情进行充分评估后,对其进行了微创介入手术。

术前

术后

本次手术由郝亚军主持,在介入血管科团队及导管室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下,通过一侧股动脉预留两把血管缝合器,微创植入腹主动脉覆膜支架,成功地隔绝了动脉瘤腔。术后,患者各项指标正常,可下地行走。该手术无需开刀,手术创伤小,避免了传统手术带来的巨大创伤和痛苦,降低了患者心、肺等重要脏器并发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该手术的成功,展示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治疗的技术能力,标志着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治疗诊疗水平与服务能力达到了省级同质化水平,为高龄患者有基础老年疾病、预期不能耐受传统开腹手术和手术后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高危病例提供了治疗的机会,结束了患者东奔西跑的辛苦求医路。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