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腔镜清洗工作站试运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腔镜清洗工作站试运行
2022-03-11 16:13: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邢睿 闫丽超)日前,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简称CSSD)负责的手术室腔镜清洗工作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其主要任务是将腔镜清洗岗位前移至手术室,由CSSD专人负责手术使用后的软式内镜、硬式内镜的清洗、消毒与包装工作。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工作站的腔镜清洗间设有一组软式内镜清洗工作站、高温干燥柜、低温真空干燥柜、煮沸消毒机、清洗消毒器和手工清洗池。

腔镜清洗间

检查包装及灭菌间

检查包装及灭菌间设有器械打包台、塑封机、切割机、小型压力蒸汽灭菌器、两台低温等离子灭菌器和生物监测仪。

当前的临床医学正迈入精准医疗时代,腔镜微创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外科各个领域。为改变腔镜手术镜头供应不足的现状,消毒供应中心积极协调解决腔镜清洗工作站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站运行高效、畅通。

“以前人等器械,现在器械等人”,腔镜清洗岗位前移,让手术室工作更加方便。工作站运行以来,更好地保障了器械清洗、消毒及包装质量,节省了下收下送路途时间,受到手术室同仁及临床科室主任一致好评,实现了为患者服务的宗旨。

下一步,消毒供应中心(CSSD)将进一步推进“前移服务理念”,把岗位前移,让力量下沉,不断完善腔镜清洗工作站信息化建设,做好医疗器械追踪化管理,切实把消毒供应中心的职责落实到手术室一线,真正做到优质护理服务,惠及广大患者。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