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届广交会开幕 晋中市25家企业“云”上参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第131届广交会开幕 晋中市25家企业“云”上参展
2022-04-19 09:54:03    来源:晋中日报

4月15日,为期10天的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网上开幕。晋中市25家企业“云”上参展,涉及铸造、轻工、农产品、机电、建材等五大类产品。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和“外贸晴雨表”,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全球供采对接、新品发布、展商连线、虚拟展馆、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按照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境内外参展企业2.5万多家。

连日来,“云端”之上,我市企业展品琳琅满目;屏幕面前,国际人流熙熙攘攘。进入展厅,随着鼠标轻轻滑动,即可360度“逛”遍展厅每个角落,产品细节清晰可见,还有在线导购讲解,仿佛置身于实景之中。山西福莱雅贸易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五度登“云”的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该公司负责人栗云鹏表示:“在全球疫情持续影响下,公司得益于广交会这个享誉全球的品牌展会提高订单量、培养老客户。线上办展是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大背景下的必然要求,也是应对疫情的务实选择。在线上举办广交会,我们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便利性更高,成本更低,足不出户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为了实现“稳外贸”目标,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动员我市企业参展,并全力做好展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助力参展企业“拓市场、赢订单”。展前举办参展企业预备会,印发参展筹备通知,多次组织企业观看大会展前视频培训,辅导企业上传展示产品,帮助企业熟悉线上展示对接平台、直播营销等板块的主要内容、功能要求和操作指南,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云”展厅平台预约洽谈、贸易配对、连线展示等功能。同时,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宣传推广,深度挖掘企业特色、精心提炼企业亮点,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扩大本地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我市外贸稳中提质和创新发展。  (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