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发放“惠享晋中 燃情购车”消费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发放“惠享晋中 燃情购车”消费券
2022-05-05 08:46:06    来源:晋中日报

激发市场活力 拉动经济增长

消费兴,则经济兴;消费活,则经济活。5月1日,晋中市“惠享晋中 燃情购车”消费券发放活动开启,用消费券撬动经济杠杆,激发市场活力,掀起“五一”小长假消费热潮 。

“通过此次汽车促消费活动,带动汽车经销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帮助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渡过难关,进一步增强汽车消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促进全市消费稳中提质,推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小俊说。为有效促进消费增长,增强市场活力,提升居民消费热情,市商务局根据《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中市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的15条措施的通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原则,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享晋中 燃情购车”的汽车消费促进活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5月1日至12 月 31 日,全市上限 1万辆。活动期间,对购车人在晋中市范围内入统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置国六标准(含)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含皮卡)的个人购车人给予补贴。

此次活动着眼稳岗、纾困、促消费,充分发挥消费券“小消费大作用”的乘数效应,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我市某汽车4S店销售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燕说:“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市场的冲击与影响,我市开展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进一步拉动了汽车市场的经济复苏。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市城区某汽车4S店销售服务中心,人们咨询着汽车车型及相关优惠活动。市民冯祖革成为了我市第一位领取并使用消费券的顾客,他说:“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利民惠民,我挺高兴的。”

据了解,购车人通过“云闪付APP”领取消费券,在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购车消费后,通过审核后可享受不同档次的购车补贴。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购车人分为三档,第一档为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3000元;第二档为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4000元;第三档为发票金额为20万元(不含)以上,每辆补贴6000元。购买汽油车的个人购车人分为三档,第一档为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2000元;第二档为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3000元;第三档为发票金额为 20万元(不含)以上,每辆补贴5000元,每辆汽油车再配套奖励800元汽油消费券。对购买甲醇及甲醇混动版汽车的,每台再补贴5000 元,不再奖励汽油消费券。(晋中日报 记者李晓雯)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