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清廉之心”宣讲第二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清廉之心”宣讲第二讲
2022-08-17 10:33: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15日下午,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清廉之心”宣讲第二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明以《“三代帝师”祁寯藻的廉政故事》为题,为分管科室干警讲授廉政教育专题课。

廉政教育专题课以祁寯藻的生平为轴线,分别选取“相府惟留一草庐、清廉品格似梅香、养成心性方能静”三个廉政小故事与干警共同分享,干警们从生动、活泼、有趣的故事当中深切体会到了一代廉吏祁寯藻忠清亮直的一生,对他“清、勤、亲、正”的品行尤为敬佩。

祁寯藻的廉政故事在带给干警敬仰的同时,更多的是启示。一要崇德尚廉,弘毅守志。祁寯藻一生担任很多要职,但他不结党派、不收贿赂、不同流合污,被称之“贤臣”“清官”。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以理想信念促廉,不断提升“不想腐”的认知和觉悟。二要廉政为本,奉法循理。祁寯藻秉持了“不唯上,只唯实”的原则,主张禁烟抵抗侵略,整顿盐政改革漕运。检察干警要常惧法纪之威,严守法纪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提升“不能腐”的监督和约束。三要严以律己,廉洁自律。祁寯藻自题“居则修身日诚与敬,出而应事唯公乃明”,这是他修身清廉的精彩阐释。检察干警要常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心,严守公序良俗,严守党纪国法,切实筑起牢固的道德防线、纪律防线、法律防线,不断提升“不敢腐”能力和水平。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