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与清漳河管理处建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与清漳河管理处建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2022-09-01 15:04: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清漳河管理处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双方之间就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联动协作,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与清漳河管理处会签《关于建立清漳河流域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并展开深入座谈。

座谈中,左权检察院与清漳河管理处工作人员围绕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等协作重点领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双方履职方式以及清漳河左权流域河道内中主要存在的“四乱”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建立检察联络员、联合巡查、线索移送、联席会议、调查取证等系列协作机制达成共识。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该机制的签订为契机,加强检察机关与清漳河管理处的协作联动,合力破解左权县域河湖生态治理难题,共同推进河湖管护有效管理,预防和打击危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水事违法行为,推动新形势下清漳河水利高质量发展。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