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筑牢家庭“廉防线” 守好生活“幸福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筑牢家庭“廉防线” 守好生活“幸福门”
2022-09-05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创清廉机关,守清廉底色”活动中,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在全院干警家庭范围内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清廉之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弘扬清廉精神,引导全院干警和家属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守好美好生活幸福门,助力全面建设清廉机关。

唱好廉政家访“前奏曲”

由院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创清廉之家”廉政走访小组,通过赠送党员徽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读本和《清风传家》《严以之家》等廉政书籍,发放“弘扬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倡议书,推广“清廉山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与检察干警家属的沟通和交流,了解检察干警“八小时”之外的思想动态、业余爱好、生活习惯、社会活动、家教家风等,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干警家庭,增强其组织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同时,通过廉政家访,组织检察干警家属向干警送一条清廉寄语,引导干警家属常吹“清廉风”,当好“廉内助”,提醒和帮助干警正确行使手中的检察权,守好家庭观、亲情关,净化朋友圈、交往圈,涵养清廉家风,建设清廉之家。

唱响家庭助廉“主题曲”

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亲情寄廉、家庭助廉活动的通知》,确定了把家风建设作为检察干警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了“共建清廉检察”的工作目标。以科室为单位,全院检察干警与配偶(或主要家庭成员)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以提醒的方式,时刻警示要坚守底线,廉洁从检。组织有青少年儿童的检察干警家庭,手绘一张蕴含清廉内容的手抄报,通过对名言警句“为官以廉为先”,励志古语“廉如莲,出淤泥而不染,清白民可鉴”,周敦颐《爱莲说》的演绎和展示,感染熏陶检察干警家庭成员,传递清廉家庭教育,从而规范家庭成员的言行。

唱稳清廉家庭选树“进行曲”

组织检察干警及家属开展“读廉政故事,树清廉家风”读书分享会,以党小组为单元,分别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左权流传的《革命廉政小故事》并进行座谈交流,丰富扩展廉政教育视角,深化干警家属对左权红色文化的认知,接受廉洁自身的洗礼。以“廉洁从检,知廉识廉;严格自律,践廉守廉;从严治家,崇廉助廉;清风入家,倡廉促廉”四方面为标准,从全院五十多个干警家庭中,选树三个清廉模范家庭予以表彰,发挥典型示范、引领风尚的作用。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