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介休市西南街道绵山南街社区开展“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网络中国节·中秋】介休市西南街道绵山南街社区开展“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
2022-09-12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居民和孩子们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增进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介休市西南街道绵山南街社区与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介休市第五幼儿园,联合开展“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便在幼儿园操场上集合,协助老师们准备活动所需材料,在大家紧锣密鼓的准备下,活动终于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各班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在故事中了解中秋节以及吃月饼的习俗。接着,教师开始示范月饼的做法,带领幼儿了解和熟悉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序,然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幼儿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新鲜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专属月饼,孩子们都异常高兴。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山南街社区积极响应,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基调,先后开展了巧手剪纸、书法写廉、端午DIY等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绵山南街社区将继续以专项行动为载体、以传统节日为切口,与辖区单位联手共建,在居民群众中广泛开展文化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传统文化的感知力和感染力,增强社区文化底蕴,弘扬民族文化自信。(孟丽琴)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