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第一百二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第一百二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召开
2022-10-08 10:53:25    来源:晋中日报

坚决果断快速扑灭疫情燃点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 任秀红出席

10月3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一百零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对晋中市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严丝合缝防输入、最短时间灭疫情作为重要原则,坚决果断快速扑灭疫情燃点,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守好晋中阵地,服务大局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拥军作具体安排部署。

吴俊清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依然点多面广,我省多地出现初筛阳性病例,国庆假期进入人员流动高峰,我市毗邻省会、与太原来往频繁,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防疫情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变“被动等”为“主动防”,以非常之举措应对非常之防控,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牢晋中阵地。

吴俊清强调,要严格第一落点排查管控,进一步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要求和风险人员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及时上报”的核酸检测要求,杜绝不检、漏检、混检等现象。要强化高速服务区管理,优化工作流程,避免人群聚集,加大巡检力度,对长时间停留车辆要分析原因、分类处置,做到严进严管。要持续加强对货运司乘重点风险群体管控,对入返市或途经货车司机严格实行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及时上报,做到即检即出即追,对留市司乘人员要登记造册,点对点跟踪到位,全部纳入基层管控范围,实行5日5检。要强化对“三重人员”的管理,紧盯接触人员频繁、活动范围广的重点风险人员,加密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冷链、物流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提高疫情检测灵敏性。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责任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督导检查,市级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不间断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各高校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防严守严控,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未开学高校要错峰错时、科学确定开学方案和开学时间,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抓好防汛、安全、维稳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汛情,一刻不松抓安全,坚定不移保稳定,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

常书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警惕防控漏洞。要紧盯风险人员、第一落点、重点部位补漏洞,密切关注周边疫情形势动态,及时精准研判疫情输入风险,全面掌握风险人员信息,精准落实行程走向,确保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各交通卡口要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及时掌握每日两次推送疫情重点地区清单,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基层社区(村)要做好省外返抵人员摸排登记,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同时,要加强大型商超、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学校、托幼、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二要高度警惕短板指标。各县(区、市)党政一把手和市直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真正行动起来,做到每天盯进度,每天清底数,动态跟进指导、动态查缺补漏、强化对接沟通,查缺补短、争先进位,力争“优秀”等次。三要高度警惕安全隐患。切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要高度关注防汛工作,要有专人值守,严密做好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设分会场。介休、太谷、榆次分别汇报局部输入性疫情风险处置情况。(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