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3-03-16 10:27:32    来源:晋中日报

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书铭作出批示

3月15日,晋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市委书记常书铭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琦出席并讲话。

常书铭在批示中对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统战工作作出指示。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持续深化各领域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持续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今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全力做好民主党派、民营经济、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等方面工作,创新举措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度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持续构建大统战格局。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全市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就做好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贡琦强调,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政治培训为主,分层分类实施好教育培训,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培训,不断推动统战工作规范化发展。要紧盯凝聚智慧力量、服务中心大局、提升统战质效“三个目标”,推动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提升多党合作水平,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促进“两个健康”,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提升基层统战和网络统战实效,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七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决“谁来干”的问题,突出实践创新,解决“干什么”的问题,抓好基础工作,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精气神”的问题,为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供坚强保障。(晋中日报 记者雷甫)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