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3-03-16 10:29:05    来源:晋中日报

王建忠主持

3月15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根元,党组成员段燕翔、张英杰、许利伟、王双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围绕“重温殷殷嘱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王建忠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学习领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做到理论贯通、思想融通、实际打通,不断夯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理论根底。要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我市先行区建设战略目标,根据人大工作要点安排,各负其责、团结合作、高效推进,用人大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小切口、有特色、可操作”,强化人大法治供给,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刚性,增强监督实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着力提升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素质能力提升,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奋进的姿态,积极尽职履职,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人大应有贡献。(晋中日报 记者郭娟)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