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和顺县将举办首届和顺泊里“杏花节”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4月16日和顺县将举办首届和顺泊里“杏花节”
2023-04-14 13:50: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春出游好时节。为助力打造区域旅游龙头,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由和顺县政府主办,李阳镇政府承办,省财政厅、山西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及和顺县相关部门协办的首届和顺泊里“杏花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等一场春风来,等一树杏花开。相约杏花小镇,邂逅泊里人家。此次活动从4月16日至22日在和顺县李阳镇泊里村、三奇村、下石勒村开展。活动共分为10个板块,包含开幕式+文艺演出、旅游商品及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和顺·文化旅游推介招商会、趣味活动、绘画摄影大赛、游园赏花、学生春游、戏曲演出、电影周、放风筝等。游客可以在此踏青赏花、品味特色农产品、欣赏特色传统文化,享受田园赏春之乐。

和顺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生态气候独特,是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是难得的天然避暑胜地。近年来,和顺县转变固有思维,在旅游发展规划、旅游资源布局、旅游宣介策划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发展路径,打造以太行山断裂带风光为主的东线旅游,以生态康养、红色文化为主的西线旅游,与周边省市县合作开发、联动经营,争取列入全市太行旅游板块、重点旅游线路,着力构建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此次和顺县充分发挥泊里村“省级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建设引领作用,以举办首届和顺泊里“杏花节”为契机,打造和顺乡村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和顺旅游资源,弘扬和顺传统文化,提升和顺旅游文化品位。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