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佩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佩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18 17:23: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连日来,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车佩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执勤交警结合实际情况,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采取灵活机动的勤务机制,严查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电动车未上户等行为。交警还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近年来,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穿插变道等造成的交通事故屡禁不止。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佩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就是要通过提醒驾乘人员及时进行电动车上户,并按规定佩戴头盔,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路鑫)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