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3-07-19 10: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广场、社区,开展“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悬挂条幅、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着重讲解了识骗、防骗的技巧。同时,以实际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在宣传过程中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树立“不听、不信、不转账”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活动同时开展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抓前端、治未病”原则,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用检察力量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