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挂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挂牌
2023-08-16 21:32: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15日,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全国唯一以红色金融为主题的教育馆正式建成。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邦来等省、市、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中国钱币学会左权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占地面积2457平方米,全馆以“红色金融、薪火赓续”为主题,设立了红色金融历史展、冀南银行专题展、新中国货币展三个主要展区。通过对不同时期红色金融史料及货币的梳理,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了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足迹,体现了无产阶级伟大的创造精神,展示了我党的金融先辈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该馆的建成将成为教育引导全国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金融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

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丰慧在致辞中指出,左权是以将军英名命名的红色故里,被誉为“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尤其是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前身的冀南银行,在左权建起了太行山区第一个办事处,创造了边区银行发钞总额最大的纪录,为红色经济命脉注入了不竭动能,被誉为“新中国金融的摇篮”。此次中国钱币博物馆左权红色金融教育馆挂牌,让左权又增添了1个分量极重、影响极广的红色品牌,必将让左权这块红色热土成为全国传播红色金融历史、传承红色金融基因的重要阵地和有力载体。下一步,左权县将以此为契机,用好革命文化资源、建好长效管理机制、讲好红色金融故事,让红色金融血脉永驻热土,使红色金融精神代代相传,不断凝聚起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磅礴力量!

周卫荣表示,红色金融是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领导的金融事业,前后二十多年,在保障民生、支持革命战争、发展根据地经济、维护人民政权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我们党金融前辈足迹与精神的印记,是新中国金融的根基,是新时代金融工作者宝贵的精神食粮,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革命老区左权援助建设红色金融教育馆,就是要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