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常书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3-08-29 09:25:14    来源:晋中日报

研究甲醇经济论坛活动筹备相关事宜

刘星出席

8月28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甲醇经济论坛活动筹备情况汇报,深入研究、高位谋划相关事宜,全力打造高水准的甲醇经济论坛,进一步推动甲醇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在山西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中开辟新赛道、打造新地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出席。市领导刘伟、张王杰参加。

今年以来,晋中市坚持把制造业振兴升级作为产业转型主攻方向,把新能源汽车集群打造及应用场景拓展作为先进制造业的“首位产业”,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发展甲醇经济,特别是发挥吉利“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制定甲醇经济发展规划,用好省里甲醇汽车推广15条扶持政策,并与12家省属国企签订了三年3000台甲醇重卡采购协议,为山西实现“汽车梦”夯基垒台、蓄势赋能。甲醇经济论坛将于9月在晋中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就甲醇经济论坛活动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深入研究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常书铭强调,举办甲醇经济论坛是紧扣省委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担当“五个发挥更大作用”使命的重要抓手,对于晋中市抢占甲醇经济新赛道、推动制造业振兴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坚持脱虚向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统筹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论坛质量、效果双提升。一是论坛主题要再聚焦,突出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注重细节,精心筹办好论坛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分工要再明确,完善细化举措,强化工作落实,逐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真正将论坛办出水平、办出实效。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优化论坛方案;各工作专班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位。三是举办标准要再提升,更加注重质量成效,邀请知名院士、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开展高峰对话、技术研讨、成果展示、招商推介等活动,突出甲醇汽车产业政策、技术标准及甲醇燃料生产和加注体系、市场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论坛打造成加快推进甲醇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招商引资的集聚地,切实提高论坛“含金量”、提升行业“影响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为进一步扩大甲醇经济论坛的影响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晋中甲醇产业在全国甲醇经济发展中逐浪前行、引领潮头。

刘星指出,要进一步突出活动主题,聚焦发展产业经济这一目标,进一步细化方案内容,压实责任、明确要求,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要以举办活动为契机,策划开展甲醇汽车推介、甲醇汽车产业链招商等活动,全方位、多场景推广使用甲醇汽车,以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提高汽车产业链本地配套化率,通过甲醇行业科研和技术转化发展甲醇全产业链经济,全力推动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晋中日报 记者智慧萍)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