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阀门漏水切忌用力关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供热阀门漏水切忌用力关闭
2023-10-23 09:21: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供热系统有阀门松动出现漏水现象,切忌用力关闭阀门,更不要随意对排气阀进行手动操作,不要对散热器进行任何改动。

居民可提前准备些干抹布。如果发现散热器出现漏水现象,最有效的办法是先用抹布缠绕封堵漏水点,这样可以有效减缓水流速度。做简单处理后,要立即向供热单位报修。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只有轻微漏水也要及时报修,否则随着采暖期供热系统压力增加,容易造成供热设备爆裂,伤人损物。

厨房和卫生间是最易发生暖气漏水问题的区域。因为水汽较多,供热管线更易被腐蚀,尤其是供热系统立管与楼板的连接处,更需多加观察。

此外,一旦发现楼道淌水或院内供热管道漏水、冒水,请立即向所属供热单位反映。

晋中市瑞阳供热公司宣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