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歌舞剧《烽火家书》在和顺县巡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廉政歌舞剧《烽火家书》在和顺县巡演
2023-12-14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廉政歌舞剧《烽火家书》在和顺县宣传文化中心上演。

《烽火家书》由左权县开花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作演出,以左权将军1937年9月至1942年5月,转战太行山及驻扎麻田期间写给妻子和家人的13封亲笔家书为故事脉络,真实感人地呈现了战火纷飞的红色历史,生动诠释了左权将军“以身殉国为吾华”的家国情怀。全剧由《序》《太行为证》《岁月峥嵘》《碧血丹心》《无上光荣》《尾声》六部分组成,按照家书的时间脉络与太行山、延安、湖南醴陵多个时空的交替跨越,拓展舞台表现空间,将抗战的宏大历史,通过一个个细腻、抒情、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加以展现。

此次活动由晋中市纪委监委、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于12月6日、7日在和顺县进行专场巡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们全情投入,用真挚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以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将剧中人物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舞台上。

大家边看、边悟,在舞蹈中感受红色历史,在歌声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观赏中浸润廉洁初心,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和顺贡献力量。(王建芳 摄影 杨勇)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