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演出任务超额完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演出任务超额完成
2023-12-20 09:59: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 海莲)12月19日,记者从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年全市“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演出任务1045场,实际完成1432场,超额完成规定任务,实际完成率为137%。

“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是省、市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之一,是山西省“五个一批”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项目,充分体现了省、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切实做好“免费送戏下乡进村”工作,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山西省2023年“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惠民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市文旅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制订了《晋中市2023年“免费送戏下乡进村”实施方案》,从送戏下乡的指导思想、承接院团的条件、经费落实、演出场次、演出内容、演出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强调要优先安排观看群众多、受欢迎程度高的乡村,并向重点帮扶县、革命老区倾斜,错开农忙、自然灾害和当地举办其它重大活动的时段,尽量结合重要传统节日、节假日和重大节庆活动进行演出。此外,市文旅局还将“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拓展到部分景区,着力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作为“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惠民演出的实施主体,市、县两级文旅部门负责组织、规划、采购、督导、考评等工作,并加强对演出的监督管理。市文旅局通过定期通报、实地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进行督导推进,有力促进了“免费送戏下乡进村”工作的顺利开展。

惠民生、暖民心。“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培育新时代乡村文明风貌、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各项文化惠民工作,强化市、县两级文旅部门间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文旅产业快速发展,为晋中市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