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张兰镇张兰村:街巷硬化暖民心 打通乡村振兴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张兰镇张兰村:街巷硬化暖民心 打通乡村振兴路
2023-12-25 10:1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介休市张兰镇张兰村郝家堡街巷是村内交通出行要道。近年来,由于排水不畅、道路坑洼不平,村民日常出行受到了很大影响。今年以来,张兰镇张兰村抢抓政策机遇,实施街巷硬化改造,改善村容村貌。

党建引领,统筹规划街巷改造。张兰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村内道路现状,及时开会研究部署,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利用上级街巷硬化和安全饮水政策,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对郝家堡街巷进行硬化改造。

科学组织,严把工程施工进度。此次街巷硬化涉及郝家堡主街及周边巷道,总长度约4463米,宽度为3-10米,总面积22178.42平方米,项目工程包括路面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为确保按期完成改造项目,张兰村党总支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分工明确,责任清楚,按时间、保质量积极组织实施。

加强监督,保证工程安全质量。张兰村党总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控施工安全质量。大力宣传贯彻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在施工过程中坚持安全技术规范,严格执行安全施工程序,确保人员及设备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目前,郝家堡街巷硬化改造已如期完工。走进郝家堡一条条整洁、平整的街道小巷,温暖着群众的回家路。下一步,张兰村党总支将把街巷硬化工程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胡波)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