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3-12-29 18:01: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23年12月28日上午,介休市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晋中市委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盯元旦、春节这一关键节点,严明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照执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坚决守牢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市委副书记齐宏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伟、市政协主席陈志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任光耀指出,全市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市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一岗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

任光耀强调,元旦、春节“两节”到来之际,要严明纪律要求,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坚决守好底线红线。市级领导、乡镇、街道和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扛牢党风廉政建设首责、主责、全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对各类吃请送礼、奢靡之风等违纪违规问题坚决反对和自觉抵制。年终岁末是重大会议密集期,要严格落实会风会纪“八严禁、八不准”要求,规范会务、转变会风、严明会纪,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会议秩序。要对“关键少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告诫,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抓住极少数”进而实现“管住大多数”。要聚焦审批监管、土地出让、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及教育医疗等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开展精准执纪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采取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等形式,督促民生保障部门和农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精准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强化警示教育,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对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以案说纪、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廉洁过节、清爽过节,以各单位风清气正的“小环境”构筑全市山清水秀的“大生态”,为加快推动介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齐宏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警钟长鸣,坚守底线,真正做到“行的端、走得正”,不越雷池半步。要严守纪律,把纪律规矩执行好、落实好、传导好,迅速在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廉洁谈话、警示教育,把纪律讲清、把道理讲明,督促落实、监督落实、推动落实,真正把纪律这条红线底线守牢守好。要严查重处,严查违规吃喝、迎来送往、大操大办、敷衍塞责、擅离职守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同时,要更进一步关心基层、关心群众,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保荣宣读了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要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郝颖敏 李婷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