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摸清经济“家底” 助推高质量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摸清经济“家底”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4-01-18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介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拉开帷幕,全市514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身穿蓝马甲、佩戴工作证,深入各单位、个体工商户,进行现场普查登记。

“您好,我是第五次经济普查员冀小燕,我们拿出的这些表需要填报一下,你得准备你的营业执照还有公章、税务的一些台账。”在入户走访的每一家商铺里,普查员向普查对象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并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同时,按照普查流程,手持电子终端,仔细询问负责人经营状况和营收情况,进行相关数据的核实、登记。

普查中,普查员与商户深入交谈,对从业人员状况、营业收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询问、核对营业执照,指导普查对象填报经济普查报表,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无一疏漏、内容真实有效。普查员严格遵守普查纪律,耐心解答商家的疑问,详细解释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得到了商家们的积极配合。

据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4月30日,介休市将对全市从事第二、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及被抽中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调查登记。通过普查,全面摸清经济“家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梁勇说:“这次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介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各类普查对象应主动配合普查工作,及时填报普查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靳丹丹 荣海滨)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