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生鲜灯”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生鲜灯”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2024-02-05 09:1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寿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生鲜灯”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辖区内的生鲜超市、农贸市场等进行走访调查,随机选取生鲜摊位,通过目测光源色差并拍照等方式,发现个别商户在肉类等生鲜区域使用不同颜色的“生鲜灯”。

针对发现的问题,寿阳县人民检察院随即予以公益诉讼立案,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严把食品安全关,在辖区内开展违法使用“生鲜灯”专项检查,堵塞监管漏洞,让食物去掉“美颜滤镜”,回归本来面貌;同时强化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百姓小事”入手,解决民生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跟踪问效,通过公益诉讼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