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李阳镇老党员深情诠释党员本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李阳镇老党员深情诠释党员本色
2024-02-21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春节期间,笔者走进和顺县李阳镇,与4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坐炕头、聊家常,倾听老党员们述初心、话传承,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各自的入党故事,回忆了入党历程。

在李阳镇郭家垴村,73岁的白凤鸣老人回忆说,他年轻时参过军,退伍后于1972年入党,现如今,白凤鸣和他的老伴每天都会通过收看电视来了解外面的世界,了解中央的重要政策和重要精神,关心国家发展,关心群众生活,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从未更改。

白凤鸣说:“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有什么困难咱就上,有什么事情,吃苦在先,享受在后。”

李阳镇白马峪村的老党员杨培厚分享了他的艰苦奋斗岁月,表示,作为老党员,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到新农村建设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培厚说:“在任职期间,有很多机会能往外头走,但是我想在村里为群众办些实事。从入党到现在,就一个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全力把自己的家乡发展好。”

李阳镇三奇村老党员张荣兰今年已经82岁高龄。虽然已到了耄耋之年,但每次提及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都泛红了眼眶,不止一次地竖起大拇指,夸赞党的政策好。

今年73岁的下石勒村民杜卯辰,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热心农村事业,担任村干部30年,不图名、不图利,用毕生精力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人生信念,力求做一名雷锋式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党旗添光彩,为年轻人树模范,赢得了全村人的尊敬。

杜卯辰说:“作为一名农村党员,要把农村的工作干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路鑫 李世鹏)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