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松烟镇灰调曲村:把准养猪产业脉 蹚出惠农振兴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松烟镇灰调曲村:把准养猪产业脉 蹚出惠农振兴路
2024-02-22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顺县松烟镇灰调曲村积极在村里发展养猪产业,盘活村集体闲置土地资源,蹚出了一条惠农增收、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走进松烟镇灰调曲村的养猪场里,只见干净整洁的圈舍内,一头头生猪膘肥体壮,小猪个个活蹦乱跳、憨态可掬,饲养员吕凤兰刚把拌好的猪食倒进食槽,它们就迅速围拥上来,大快朵颐。看着这些小猪在自己的精心照顾下一天天长大,吕凤兰心里很有成就感,对未来的日子更加充满信心。

吕凤兰说:“我们家三口人都在猪场工作,我每天就是扫扫圈、喂喂猪、拌拌料,工作也很轻松,一年下来也能挣个两三万块钱,在这里工作挺好的。”

据了解,眼前这个养猪场是将原有的旱鸭养殖基地按照“利用一批、修复一批、改造一批”的思路进行改造建设完成的,占地面积为6亩,猪舍、饲料房、锅炉房、消毒房、生活用房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年存栏可达800头。养猪场的投用不仅有效拓宽了乡村产业发展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也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蓄势赋能。

产业发展活力足,增收致富有底气,养猪产业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助力灰调曲村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钱景”。扎根在希望的田野上,灰调曲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幸福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松烟镇灰调曲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永红说:“咱们村委会2024年的计划,主要是产业,村里的猪场要继续完善好利用好,再打造几户农家乐,对村民们增收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同时把村里的基础设施改造一下,主要是村民们的生活用水,上下水改造、厕所改造,把村里打造得更好更完美。下一步还想带领咱们村民把灰调曲村打造成文旅示范村。”(张耀月 王玮)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