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喂马乡北安驿村:大力发展养牛产业 绘出乡村振兴新蓝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喂马乡北安驿村:大力发展养牛产业 绘出乡村振兴新蓝图
2024-02-23 08:5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发展,为进一步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和顺县喂马乡北安驿村依托当地多年的养牛传统和丰富的饲草料资源,新建育肥牛养牛园区,积极推动养牛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让养牛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支点。

走进喂马乡北安驿村新建的育肥牛养牛园区,只见牛舍干净宽敞,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养牛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养殖环境。据了解,养牛园区项目总投资近百万元,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10月底完工通过验收。新建了牛舍1200平方米,干草棚、堆粪场、饲料库各100平方米,蓄水池50立方米,硬化园区3100平方米,通水通电800余米。项目建成后,育肥牛存栏可达200头,将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北安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瑞忠说:“养牛园区预计2024年3月投入使用,优先保障村里现有养牛户5户的130余头牛入住,并动员广大群众发展养牛,力争成为规模化养殖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

在发展养牛产业的同时,北安驿村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目前,全村已建设高标准农田1000余亩,硬化田间路1000余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全村的农业生产条件,赢得群众的满口称赞。

北安驿村村民方玉成说:“以前下地的时候很不方便,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去年村里建设了高标准农田,现在村里播种、除草、收割等各种农具都能开到地里,干农活儿越来越轻松,土地产量越来越高,对我们村民特别好。”

一直以来,喂马乡北安驿村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目标做文章、下功夫、精准发力,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同时,积极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养牛产业,让养牛产业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蓬勃发展。

赵瑞忠表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在确保村里养牛园区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大力改善村里的人居环境,对老化街道进行翻新美化,把我们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张耀月 郑慧)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