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环卫工人昼夜奋战清雪一线保畅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环卫工人昼夜奋战清雪一线保畅通
2024-02-23 08: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从2月19日晚开始,和顺县迎来甲辰龙年的第一场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装点出城市别样的美丽,但也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不便。和顺县环卫工人以雪为令、闻令而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集中所有人员、装备、车辆,24小时昼夜奋战在清雪除冰一线,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整洁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

晚上10点半,夜幕下的雪花依旧飘舞,在一片白茫茫的街景中,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身影格外醒目,他们戴着手套、口罩,手持雪铲,同步配合清雪机械清理积雪。其中,北控城市服务(和顺)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张瑞清所在的小组主要负责新建街、太和路、西大街、和化路等区域的清雪工作,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安全,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不间断地清扫积雪,最大限度为道路畅通提供保障。

环卫工人们在寒风中挥汗如雨铲雪的同时,多种大型清雪机械抢抓凌晨路面车辆人流较少的有利时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按照边下边清的作业模式反复清扫,全力保障和顺县城区内各主次干道正常通行。

20日凌晨和顺县迎来了强降雪天气,北控城市服务(和顺)有限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6台撒布机和4台雪滚车以及267名员工全部出动,对城区内的主次干道进行清雪除冰作业,通过联合作业,主要干道的积雪已基本处理完毕。由于气温低,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结冰,对城区内各道路进行了撒盐工作,雪滚车辆人员轮班,车辆不停作业。目前基本保证了车辆的通行和行人出行的安全。

一夜北风寒,万里彤云厚。春雪过后的梁余山城,银装素裹的景象让街头小巷分外浪漫,也正是因为这些在寒冷天气中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不畏寒冷、日夜奋战,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才让这座城市整洁如初、安全亮丽。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