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松烟镇:喜迎元宵排练忙 民俗文化绽异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松烟镇:喜迎元宵排练忙 民俗文化绽异彩
2024-02-23 18:18: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元宵佳节临近,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连日来,和顺县松烟镇“两节”文艺表演队正在加紧排练,全力为全县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元宵节盛宴。

在松烟镇“两节”文艺舞蹈《天池之恋》的排练现场,演员们热情高涨,全情投入。为了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展现松烟镇的新风貌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在领队的指导下,演员们不厌其烦地练习着每个动作,一次次地重复、一次次地纠正,力争在演出时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虽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排练强度大,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都充满信心,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

经过一遍遍认真的排练和讨论改进,节目效果越来越出彩,届时松烟镇“两节”文艺队将把最好的精神风貌呈现给广大市民。优美的旋律、轻盈的舞步、幸福的笑容,展现出松烟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松烟镇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松烟镇文艺队领队徐可义介绍:“松烟镇文艺游行由三个节目组成,第一个节目是《天池之恋》,松烟镇是牛郎织女文化之乡,通过舞蹈,将牛郎织女相遇的美好场景呈现,完美诠释浪漫唯美的爱情文化。第二个节目是松烟村群众锣鼓女团《金鼓齐鸣庆丰收》,通过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展现出老百姓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第三个节目是许村非遗麻狮《祥狮迎瑞》,威武勇猛的舞狮,节奏热烈的舞步,舞出锋芒、舞出传承,舞出松烟镇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路鑫 王玮)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