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全省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2024-02-24 09:28:56    来源:晋中日报

常书铭刘星在晋中分会场参加活动

保罗装备制造产业园(A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不负春光争朝夕,项目建设势如虹。2月23日,全省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在各市同步举行。晋中市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设分会场,与全省同步举行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进一步释放只争朝夕抓投资上项目、全神贯注拼经济促发展的坚定信心,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鼓足干劲、奋勇争先、狠抓落实,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注入磅礴动力。市委书记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三督导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原二级巡视员李保川,市领导刘伟、张英杰、许利伟、王帮富、赵宏钟在晋中分会场参加活动。晋中市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作为投产项目企业代表作典型发言。

在晋中分会场“签约一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精密电子产业基地项目等1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在晋中分会场“投产一批”活动中,常书铭、刘星等深入生产车间,现场观摩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年产8GW高效 N 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一期4GW项目生产情况。在晋中分会场“开工一批”代表项目开工仪式上,常书铭、刘星等出席了保罗装备制造产业园(A区)项目开工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常书铭宣布项目开工。

刘星主持“开工一批”代表项目奠基仪式时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硬支撑。要聚焦项目的谋划招引、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突出有效益的投资带动、强化有效率的要素保障,与时间赛跑、为产业蓄能,全力以赴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一要强化共识大上项目。全力做好项目策划、签约、开工、投产、达效等工作,全生命周期推动开发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一批高质量、高效益的产业项目,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二要靶向聚焦狠抓招商。各级各部门各开发区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沟通对接,畅通信息渠道,精准出击、靶向对接,加快构建全市“一盘棋”招商引资新格局,不断提高招引项目的落地率和成长度。三要凝聚合力优化服务。全流程跟踪项目,闭环保障项目要素,用情用力做好涉企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晋中市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晋中市开发区项目共50个,总投资172亿元,预计年产值180.1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16个,总投资64.8亿元,预计年产值53.7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8个,总投资65.5亿元,预计年产值69.2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6个,总投资41.7亿元,预计年产值 57.2亿元。从项目质量来看,工业类开发区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数44个,占比为97.8%。从项目规模来看,亿元以上的项目共26个,占项目总数的52%。 (晋中日报 记者李晓雯 摄影杨洋)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