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春来早|榆次“魏虎仙元宵”:小时候的味道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三晋春来早|榆次“魏虎仙元宵”:小时候的味道
2024-02-24 14:02: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元宵节之际,2月24日,在榆次区印象城商厦门前的魏虎仙元宵经营点,很多市民正在争相购买元宵。

对于魏虎仙元宵,在榆次颇有名气。其地道的传统制作工艺、柔滑弹韧的口感特点,成为一代人挥之不去的记忆,魏虎仙“老字号”品牌也已成为榆次响当当的“地理性标志”之一。每年的元宵佳节,榆次街头就会有很多魏虎仙元宵摊点,市民们都会争相购买。

今年87岁的魏虎仙是晋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魏虎仙元宵”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她告诉记者,一颗小小的元宵要经过十多道传统工序后才算制作完成。因元宵货真价实、口感独特,而被榆次市民称为“劳模元宵”,深受大家喜爱。

魏虎仙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等,一系列荣誉闪耀着她奋斗的光芒。2023年,魏虎仙元宵制作工艺被确定为山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每年元宵节前,魏虎仙都会向社会捐赠“魏虎仙元宵”,在加强非遗保护、做大本土品牌的同时,向社会各界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

据魏虎仙介绍,“两节”期间,“魏虎仙元宵”共在晋中市城区百货大楼等处设立20多个销售摊位,满足广大群众就近吃到老品牌元宵的需求。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