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榆次晋华小学谢佳彤:年味山西——榆次不夜城游园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榆次晋华小学谢佳彤:年味山西——榆次不夜城游园会
2024-03-14 15:46: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春节是一个充满喜庆、祥和、团圆的日子,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到过年,全国上下都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氛围中。从繁华的都市到僻静的乡村,从苍茫的北国到温婉的南方,无处不洋溢着浓厚的年味儿。而我的家乡山西,在北方年俗文化中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作为一个山西人,我深深地热爱着我的家乡。在山西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孕育了丰富的晋商文化、独特的年俗和壮丽的旅游风光。而这次春节,我要经历一场别具一格的梦幻之旅——榆次不夜城游园会。

为了这次游园,尽管我们一家早早就吃过晚饭,到达这里时,却早已人山人海。到处都是穿着汉服的女子,给节日的气氛又增加了一笔浓重的色彩。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即将开启。

一踏入不夜城,我便被那五彩斑斓的灯光所包围。到处挂满了琳琅满目的古典花灯,有的画着戏曲人物,有的画着梅兰竹菊;有的形状像一把扇子,有的则像一把小伞。颜色不一、形态各异。最为瞩目的还是那条由灯笼串成的巨龙,金灿灿、亮闪闪的。从远处看仿佛那条巨龙真的盘旋在半空之中,腾云驾雾、威风凛凛,预示着人们在龙年都能够平安吉祥。欣赏完了古典的花灯,我们来到了科技感十足的星球花海。那里的场地铺满了蓝色的LED小灯,犹如璀璨的星空,在“星空”上面还有花灯做成的太空人、宇宙飞船。它们设计独特,充满创意。让人仿佛置身于银河之中,和宇航员一起太空漫步、探索宇宙。除此之外,不夜城还有伊藤之恋、迷雾森林等数不尽的灯光景点,它们之中有可以吹着泡泡的炫彩风车,有栩栩如生的熊猫、兔子,还有充满诗情画意的诗词林。把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融合在一起,看得人目不暇接。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孩子们在花灯丛中追逐嬉戏,大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整个不夜城充满了欢声笑语和节日的氛围。

除了好看的灯光秀,这里还有精彩的节目演出。比如烟花瀑布、篝火晚会、飞天仙女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飞天仙女了。来到主舞台,随着婉转悠扬的音乐声响起,一名身着华丽服饰的女子,在一朵巨大的花瓣下翩翩起舞。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她轻盈地跃起,缓缓地升入空中,身上的彩带和彩裙随风飘动。她动作优雅,仿佛从敦煌壁画中走出来的仙女一般。让人惊叹不已,台下掌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

随着表演结束,此次游园会也接近尾声了。我依然陶醉其中,流连忘返。中华民族是一个大的家庭,年俗,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一定要传承下去,让它更加丰富和深远。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