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峪头小学刘一诺:榆次年文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峪头小学刘一诺:榆次年文化
2024-03-14 15:50: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随着冬日的脚步渐进,榆次的年味也越来越浓。身为一个地道的榆次人,我深感家乡的新春氛围是独一无二的。这不单是因为街头巷尾挂起的红灯笼,家家户户贴上的春联,更是因为那些传统美食和迷人的旅游景点他们共同构成了榆次年文化的浓厚底蕴。

图片

在榆次,新春佳节总是与美食紧密相连榆次的年味首先就体现在那些传统的年菜上。每当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会忙碌起来准备各种年货和美食,这其中我最爱的莫过于妈妈亲手做的碗托和过油肉。碗托口感滑嫩,汤汁浓郁,每一口都充满了家的味道。而过油肉则是外酥里嫩,香气四溢,令人回味无穷。除了家常菜,榆次的新春美食还有很多,比如那香气扑鼻的豆腐脑,细腻滑嫩,是早餐的不二之选,还有那色香味俱佳的八大碗,每一晚都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这些美食不仅满足了我们的味蕾,更承载了榆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图片

除了美食,榆次的也是新春佳节的一大亮点,每到春节,我都会和家人一起游览家乡的各个景点,感受那独特的年味。乌金山是我们每年都会去的地方,那里的山水相依,风景如画,尤其是山顶的寺庙,更是给人一种宁静和庄重的感觉。我们会沿着山路攀登,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边聊着家常,享受着难得的团聚时光。后沟古村则是另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那里保存着许多古老的建筑和传统手工艺,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我会在那里逛逛小店,看看手工艺品,感受那种淳朴和古朴的生活气息。

图片

图片

除了美食和景点,榆次的年文化还体现在许多细节之处。比如春节期间的各种民族活动,如舞龙舞狮、打鼓等,都是榆次人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节日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榆次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榆次的新春佳节还注重家庭团聚和亲情交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无论人们身在何方,都会努力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这种对家庭的重视和对亲情的珍视,也是榆次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非遗民俗、景区旅游、特色美食的背后,是榆次人民对文化的自信和自豪,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着榆次的独特魅力,这种自信不仅是对自己文化的认同和尊重,也是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

榆次的年味是一种独特的文化体验,它不仅仅是一种味觉的享受,更是一种视觉和心灵的盛宴。在这里,我亲身经历了家乡的新春佳节,感受到了那浓厚的年味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榆次的年文化一定会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成为我们永恒的骄傲和自豪。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